十四行诗.

“我很满意我自己”

第六十三章:风雨来临前的宁静

  六皇子萧瑟回归天启的千金台之宴结束了

  但是关于这场宴会的讨论却继续在天启城的各个角落里展开着

  据说连每年年末的御宴都缺失了八年的太师董祝意外地出现在了千金台,紧接着六部大小官员全部到场,就连大理寺卿都匆忙赶来了

  据说连明德帝都要礼敬三分的国师齐天尘也在最后到场了,他的到来似乎还逼得六皇子那两位封了王的兄弟也马不停蹄地赶来了。因为钦天监号称承天之命,最后天子继承人的选择,他们也会起到很大的作用,是绝不能得罪的

  甚至于,最后连明德帝都抱着病亲自赶来 了....但这个说法终于太夸张, 被众人争执不下

  一时间这场千金台之宴成为了各大茶楼,酒肆,赌场茶余饭后的谈资

  你们离开千金台之后,全部都去往了雪落山庄,这一路雷无桀整个人都气鼓鼓的,拉着沐春风走在前面,似乎是不想和你说话

  你走在后面默默的叹了一口气,还是想一想怎么和雷无桀解释吧

  你们回到雪落山庄之时,天女蕊正扶着唐莲在院子里慢慢的走着,前几日你写了一封信,派人快马加鞭送到了三顾城,天女蕊再收到了你的信之后,就日夜兼程的赶到了天启

  你们看着天女蕊和唐莲,轻轻的咳嗽了一声,不知怎么的唐莲的脸一下子就红了,说话还磕磕绊绊的:“你…你们…你们回来啦”

  “大师兄,你今日感觉怎么样”司空千落看着唐莲问道

  “已经无碍了”唐莲笑了笑

  “唐兄,你的脸怎么这么红啊”沐春风打趣起了房间,唐莲被这话说的有些不好意思,天女蕊看着唐莲轻声说道:“莲,我们先回去吧”,随后朝你们笑了笑扶着唐莲走回了房间

  你们几人也来到了正厅内坐下,雷无桀故意扭过头,脸上明晃晃的写着几个大字

  “快来和我解释”

  “雷无桀”你开口喊道

  “嗯”雷无桀轻轻嗯了一声

  “对于身份这件事,确实是我骗了你们,我和萧瑟的身份特殊,是为了避免给我们大家带来伤害,我承认,最初是我不相信你们,但是经过了那么多的事情,我才发现是我心胸狭隘了”

  “那在雷家堡的时候,还有沐春风的船上,萧瑟都说了,你怎么不说,我还问了你那么多次”雷无桀追问道

  “雷家堡一战,我没想过我会活下来…”你注意到你说出这句话时萧瑟的神情愣住了,有些恍惚,“包括在雪松长船上,一个将死之人,又何必在乎什么身份呢”

  似乎是想起了那段往事,大家的情绪都有些低落,你赶紧开口说道:“不过也算是因祸得福了”你笑了笑,因为你和萧瑟的伤,出海认识了沐春风,去到海外仙山,见到了仙人莫衣,寻到了百里东君,你也进入了大逍遥境,若依也治好了旧疾

  “千落师姐,你在千金台的时候怎么看到永宁是公主一点也不惊讶啊”雷无桀看着千落不解的问道

  “我,我早就知道了”千落得意的笑了笑

  “大师兄也知道?”

  你点了点头

  “沐春风你也知道?”

  沐春风点了点头

  雷无桀瞬间站了起来:“好啊,就一个人我不知道”

  “我不管!”雷无桀有些无赖的说道

  你想了想,答应下来:“好,雷无桀你过来”

  你向雷无桀招了招手,带着他走到了一边,在他耳边低声说了几句话,雷无桀瞬间脸红了起来,支支吾吾半天,最后点了点头

  你得意的朝他挑了挑眉,你们似乎达成了某些约定,任凭谁问他,他都摇头什么也不说

  萧瑟对于你们两个这个小秘密似乎是有些不高兴,淡淡的开口说道:“千金台这件事结束,就代表着所有人现在都在盯着我们的一举一动,所以有些事我们要提前准备好”

  千金台之宴意味着永安王萧楚河重新回到了天启城天之骄子的位置,而那两位王爷多年的布局,在那一刻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他们怎么肯善罢甘休

  天启城表面上风平浪静,其实各方势力的较量已经在暗中悄悄开始了

  你们商讨结束之后,天已经黑了,萧瑟留下你吃过了晚饭后,拉着你的手在府中慢慢闲逛起来,走过了假山,走过了湖边,走过了花园,每一处都有你们两个的回忆

  最后不知不觉萧瑟就带着你走到了他的房间

  这时,外面下起了雪,你们所幸就坐在屋子里赏起雪来,你把头上的发冠拿了下来,放倒了桌子上这一天都顶着这发冠,你的脖子早就受不了了

  “许久不曾戴过了,倒是觉得有些重”你轻轻揉了揉脖子,晃了晃肩膀

  “我去给你拿一身衣服”萧瑟推开门走了出去,再回来的时候手里已经多了一套你日常穿的衣服

  萧瑟把衣服放到了床边,你走了过去,看见萧瑟并没有要离开的意思,便准备开口询问

  “萧…唔”你还没等说完,萧瑟就吻上了你的唇

  萧瑟这次的吻有些来势汹汹,完全不像上次那样温柔,完全不给你喘息的机会,你的双手也不由自主拽紧了他胸前衣襟

  下意识地屏住呼吸,胸腔里的空气渐渐变得稀薄,整个人溺入一种濒临窒息的紧张与刺激感中,难以挣脱

  不知过了多久,萧瑟终于从你唇上离开

  你的心脏被这个突然的吻撩得砰砰直跳,此时的房间里只剩下你们两个呼吸的声音,你们二人之间的距离又挨近了些许,呼吸都紧紧的缠绕在一起,流露出说不尽的暧昧和旖旎

  “你今天和雷无桀说什么,嗯?”萧瑟的声音在你耳边响起,轻轻咬住了你的耳骨

  你吞了吞口水,如实回答道:“我答应帮他追若依”

  你自然知道若依也喜欢雷无桀,所以才做出了这个决定

  后来,吻被逐渐加深

  唇齿间,尽是相互缠绕的清冽气息

  

  第二天,你自然是在公主府醒过来的,其实除了那一次在雪落山庄昏睡过去,你从来没有在萧瑟的府邸上留宿过夜,更何况你今日本就要进宫

  千金台之时明德帝那样说,你自然是要进宫看一看的,回来这么久你还没有去看过师父,顺便有些事情要问清楚

  你收拾好自己,便带着清微进宫去了

  你先去了太安店,还没走近就看到了守在门外的兰月侯,兰月侯对于你的出现倒是并不感到意外

  “兰月叔叔”你看着兰月侯微微欠身行礼,转头看向紧闭的大门

  “啊,你皇帝伯伯现在还在休息,你改日再来吧”兰月侯不想让你和萧瑟担心,就寻了一个理由,但是这些你都心知肚明

  你点了点头,便离开了太安殿,走下台阶时回头看了一眼,希望他这次也能够平安度过

  你又带着清微来到了谨仙公公的住所,此时他正坐在正厅内,桌子上放着顶好的红山朱颜,看来师父已经料到了你今天会来,特意在此等你

  “师父”你开口喊道

  “你在喊哪个师父?”谨仙放下了手里的茶开口问道

  你心中暗道不好:“当然是您啦”

  “你眼里还有我这个师父啊”谨仙公公砰的一拍桌子,“走的时候一句话不说,这两年一封信也没有,回来了也不来看看我,还在外面拜别人为师,你眼里哪还有我这个师父”

  “师父,您别生气,我这不是来看您了吗”你走到谨仙身边坐下,撒娇道

  “你啊”谨仙抬起手轻轻戳了戳你的额头,随后有些担忧的问道:“你的伤,可好了?”

  “经过莫衣前辈的治疗,已经无碍了,师父放心”你看着谨仙公公认真的说道

  谨仙公公点了点头:“不过苏昌河迟早要付出代价”

  “师父,暗河…似乎并不是在支持白王”

  “哦?”谨仙公公听到你的话有些兴趣

  “暗河开出了让唐老太爷不惜背叛雪月城的条件,联手想要覆灭雷家堡,可是苏昌河却在他和唐老太爷与萧瑟对战之时,杀了唐老太爷,如果暗河真的支持白王,那却为何要杀了唐老太爷呢,唐老太爷身死,唐怜月成为唐门新的当家人,而唐怜月作为上一任玄武使,又是唐莲的师父,与雪月城司空长风同为天启四守护,必然不会在于暗河一同归顺白王,苏昌河杀死唐老太爷的目的绝对不仅是为了嫁祸给萧瑟这么简单”

  “一石二鸟”谨仙淡淡的开口

  “所以暗河背后的人是…萧羽”你低声说道

  “赤王这个人…你要多加小心”谨仙看着你嘱咐道

  “我明白”你点了点头

  

  “公公,时间到了”门外的小太监进来传话到

  “知道了,下去吧”谨仙摆了摆手

  你知道师父每日礼佛的时辰到了,也不打算多留,准备离开

  “永宁,你和永安王…”

  “师父,我和萧瑟…”

  “罢了,我明白你这么多年来的心意,既然你已经决定了,此番回到天启,务必保护好自己”

  

  

  

  

  

  

  

  

  

  

  今日份全是脑洞啊,真的好困,就写这些吧,晚安啦大家

  

  

  

  

  

评论(12)

热度(9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