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行诗.

“我很满意我自己”

第六十四章:下一个是谁

  这几日你去了宫里好几日,但都没有见到皇帝一面

  今日在萧瑟的牵线下,华锦来到了雪落山庄,也顺便来瞧一瞧你和萧瑟的情况

  华锦分别把了你和萧瑟的脉搏,不禁感叹道:“还真的安然无恙,那海外岛上真的有医术如此高超之人”

  司空千落纠正道:“不是人,是…仙人,总是说不太清楚”

  “恭喜你啊,少了一个大麻烦”华锦看着你们笑了笑

  “可能呆会,你得有个大麻烦”萧瑟此时居然有些心虚

  就在这时沐春风急匆匆的跑了上来,看着座位上的华锦一脸兴奋,华锦被他看的有些不知所以

  你咳了一声,沐春风立马表现的一本正经起来,一脸严肃的问道:“你就是华锦,那位神医,药王的弟子?”

  “你谁呀,你有意见?”华锦站起来抱臂看着沐春风语气不善

  “沐公子还是小心点小心被针给扎了”叶若依打趣道

  沐春风立马换上了一副谄媚道表情,看着华锦傻笑道:“神医,受在下一拜”

  “在下青州云间城沐家三公子,沐春风,不知可有荣幸,拜神医为师”

  “没有”华锦想也不想就立刻回绝了

  “在下有一株千心草,赠予神医如何”沐春风拿出药材诱惑起了华锦

  华锦听到这开始有些犹豫了

  沐春风趁热打铁,继续说道:“我在天启还有座宅子,叫秋庐,里面种满了各种珍贵的药材”

  “都有什么药材啊”华锦别扭的问道

  “害,也没什么”沐春风故弄玄虚的说道,:“就是一些青木香,怜仙,麒麟血,仙鹤石,再不就是续心草,王龙叶,五六七…八百岁灵芝”

  “这语气…”千落都听不下去了

  倒是雷无桀已经习惯了:“因为他们臭有钱的,都爱这么说话”

  沐春风拿着扇子打了雷无桀一下,你听到这句话也有些不对,怎么感觉好像也是在说你呢

  “神医若是感兴趣,改日我带你去看一看那秋庐,到时你在做决定,如何”沐春风看着华锦小声询问道

  华锦点了点头:“也好”

  沐春风等的就是这句话,立马收起了扇子,朝华锦一拜:“师父在上,受徒儿一拜”

  “我还没说要收你为徒呢”华锦看着沐春风说道

  “师父,我是个商人,看人的眼光准不会错的,只要你跟去了,肯定会收我为徒”沐春风得意的笑了笑

  华锦此时有些无语

  “师父,那徒儿先行告退了”

  “…”华锦看着离开的沐春风有些无奈

  你摇了摇头,正在感叹沐春风拜师的套路,华锦一个小女孩,怎么能和这个“老奸巨滑”的商人比呢

  这时兰月侯的声音传来:“小神医”

  “兰月侯爷”

  兰月侯走了进来,看到你们都在这,微微点了点头以示回应

  随后看着华锦责问道:“都什么时辰了,还不回宫去”

  华锦努了努嘴,回到道:“知道了,我又不是你女儿”

  “女儿?”兰月侯有些惊讶

  随后看着你和萧瑟问道:“楚河,永宁,我有那么老吗”

  你轻声笑了笑

  “行了,皇叔,我都得叫你一声叔,你还指望人家叫你什么呀”萧瑟看着兰月侯说道

  “害,你们两个这不是辈分闹的吗”兰月侯理了理自己的衣服

  “行了,我送你回宫吧”华锦点了点头,和你们告别之后,随着兰月侯离开了

  

  今日你本想像往常一样,准备进宫碰碰运气,突然千金台传来了消息

  九九道死了

  你走出府邸,准备前往雪落山庄和萧瑟同去,没走几步,就看到萧瑟雷无桀还有若依

  你们一同赶到千金台时,九九道的尸体停放在二楼,屠二爷背对着九九道的尸身,站在不远处,若依掀开盖在九九道身上的白布,仔细的看了看他身上的伤口

  “一共两剑,一前一后,后面那一剑刺中他的后腰,正面那一剑,刺穿了他的心脏”

  “我见过九爷的武功,九爷单打独斗确实不算强,但若是要保命,足矣”萧瑟紧皱着眉头

  若依继续说道:“他的体内有毒,说明有人在他喝的酒里下了毒,他死前的最后一个招式是燕子翩飞的起身式,说明他当时正好逃跑,可是杀他之人,只用了一剑,迅捷狠辣,是最专业的杀人者”

  “果然是他们吗”萧瑟看着九九道的尸身低声说道

  “又是暗河!”雷无桀握紧了拳头,咬牙切齿的说道

  “什么?暗河来天启城了”屠二爷听到这话转过身来

  “我愧对九爷”萧瑟低下了头,你握了握萧瑟袖子下的手,很冷

  “九爷武功本也不弱,没想到对方为了杀他,竟部下如此精心的局!”屠二爷的眼眶布满血丝

  “先是永宁受伤的仇,我姐和大师兄的仇,现在又是九爷,那就新仇旧恨一起算,我非把他们剿灭了不可!”雷无桀怒吼道

  “相信我,很快了”

  

  你们从千金台离开之后,回到了雪落山庄,你们几人都坐在正厅里,大家还因为九九道的死而感到气愤

  “暗河以及他背后的人,做出这件事的目的就是震慑那些因为千金台之宴而倒戈向我们的人,九爷一死,那些人就会感觉到危险,对于我们的支持也会动摇,不过…”

  “不过什么”雷无桀赶紧问道

  “他岂会这么容易善罢甘休,他还有更大的目标,而他的目标不仅仅是震慑那些官员,而是想要搅乱天启城”

  你现在已经确定了暗河的背后是萧羽,而你自认为对于这位诗酒王爷还算是了解,死一个九九道,又怎么会达到他的目的呢

  

  天启又下了好几场大雪,愈发冷起来了,下完雪之后的雪落山庄才是真正的风雅

  你站在静雪阁前的院子里,看着天上飘下来的雪花,一时间出了神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座天启城中只剩下了勾心斗角,尔虞我诈,你从前是最讨厌这些的,可现在自己却也深陷其中,小时候你们四个人一起玩耍的场景似乎还历历在目,可现在…

  对于权利的追求渴望,让你们注定就不会走同一条路,或许在每个人的心中,自己走的路从来都是正确的

  你从前觉得萧羽只是嫉妒萧楚河而已,可这几年他的野心越来越大,他想登上那个位置没错,可他不该拿别人的血,去铺自己的路

  “萧羽…”你轻声呢喃着

  你感觉到有人轻轻的拍了拍你肩膀的雪,你这才发现你已经站了很久了,头上和大氅上都落满了雪花

  “外面冷”萧瑟将手中的手炉递给你

  “你用吧”你拢了拢身上的大氅

  萧瑟把它放到你的手里,用自己手将你的两只手都握住,轻轻的搓了搓:“手都冻红了”

  “在想什么,在外面站了这么久”萧瑟问道

  “在南边呆久了,好久没看到这么大的雪了”你看着雪花有些感慨

  “进去暖暖吧”萧瑟拉着你的手走进了静雪阁

  你大氅的领子已经有些湿了,萧瑟又叫人拿了一件他的过来

  “萧瑟,我前些日子进宫,去见了师父”

  “嗯”萧瑟头也不抬的给你倒着茶

  “我大概已经猜到暗河背后的人是谁了”这些事你现在还不能让雷无桀他们知道,现在只有你和萧瑟两人,所以你现在说出了你的猜测

  “雷家堡一战,唐门与雷门决裂,削弱了雪月城的势力,可唐门支持白王,而白王也曾拜访暗河,但是苏昌河却在那一战当中杀了唐老太爷,如果他们真的都归顺白王,那为何又会下此狠手呢”你认真的看着萧瑟

  此时你和萧瑟都心照不宣的没有说出那一个名字,萧瑟依然紧锁着眉头

  “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你抬手摸了摸萧瑟皱起来的眉头

  “萧羽不会只杀一个九九道,毕竟江湖中人在朝堂之中掀不起波澜,若想震慑支持我的文武百官,恐怕要杀一个更重要的朝廷官员”萧瑟拉住你的手,微微的叹了一口气

  更重要的朝廷官员……

  那就只有一个人选了

  “萧瑟,我猜他们今晚就会动手”

  

  长街

  当朝太师董祝,带着他的管家在无人的长街上慢悠悠的走着

  “太师,近日天启城不太平,您每日夜晚散步的习惯能不能缓一缓”身旁的管家劝说道

  董祝摸了摸胡子,笑了一下:“心中不安,难以入眠,出来走走,好让心里略微平静一些,陛下病重,几位皇子,都在争权,朝野上下,都是狼子野心的大臣,南边又有南诀虎视眈眈,没有比这更糟的情况”

  “可这监国,也不只有太师您一人呐”管家不解

  “兰月侯不是不想治国,只是他身份特殊,怕招来猜忌啊”

  主仆二人正一边说一边缓缓的走着,突然他们两人的面前站着一个人,穿着暗色的衣服,拿着一把伞

  执伞鬼,苏暮雨

  “太师”苏暮雨朝董祝喊道

  那管家挡在太师身前,看着苏暮雨,吹响了暗号,但太师却抬手拦住了他

  “不要再发信号了,此人能走到这里,那些影卫想必早就被他解决了”

  苏暮雨缓缓地向董祝走来:“那些人的功夫不弱,花费了一些功夫”

  “你到底是谁派来的”董祝依旧是处变不惊的样子

  “太师,抱歉了”

  苏暮雨说完,就朝董祝的方向甩出了几把飞剑,但却被那管家一一挡了回去

  “原来你才是真正的影卫”苏暮雨看着那管家说道

  管家哼了一声,开口说道:“你是暗河苏家家主苏暮雨”

  “阁下应该不是无名之辈”

  太师这时突然笑了几声,“不仅有名,而且是太有名了”

  管家听到这话,回身向太师微微欠身:“太师,折煞小的了”

  “你不用谦虚”

  苏暮雨飞身向二人袭来,那管家伸出一掌,将苏暮雨击退了几步

  “杀人王,离天”

  “当年在奇雷山,你被几十名高手围攻,身负重伤逃走,没想到在这里遇到你”苏暮雨看着离天说道

  “执伞鬼,当年未能与你一战的遗憾,看来今日要弥补上了”

  离天主动向苏暮雨袭去,苏暮雨以伞抵挡,二人一时间难分上下

  “离天,你离我太远啦”董祝看着和苏暮雨缠斗的离天说道

  这时太师的身后突然出现了一名女子,那女子虽然以黑纱纬帽挡住了脸,但依旧能分辨出是一个身材曼妙的女子

  离天想要回到董祝身边,但却被苏暮雨缠住,无法脱身

  “奴家慕雨墨,见过董太师”

  暗河慕家家主,慕雨墨

  慕雨墨说完就朝董祝袭去,就在她准备得手的时候,一杆长枪袭来,将她击退了几步

  司空千落落在地上,看着慕雨墨嘲笑道:“就你”

  “孤虚…”慕雨墨刚想要起阵就被司空千落打断

  “别孤了,我父亲可是破了百鬼夜行孤虚大阵的枪仙,就你这不入流的孤虚阵,也敢在我面前显摆”

  慕雨墨听到这话有些气愤,便一掌朝司空千落袭来,司空千落一枪打回,几枪下去,慕雨墨便退到了苏暮雨的身边,这时离天也趁机回到太师的身前

  他们似乎还想上前,这时你从董祝身后的方向走了过来,手里并没拿任何兵器

  他们两个看到你有些犹豫,但却不想现在就放弃

  你走到太师身边,看着苏暮雨和慕雨墨

  “二位家主,回去告诉苏昌河,来日方长,我们新仇旧恨一起算”

  


  

  

  

  

  

  

  

  

  

  

  

  

  

  

  今日份写完啦,怎么没人评论了,哭了

  难道是我写的不好了吗

  今天看了微博之夜,又是被各路女明星美到的一天啊

  明天继续早起,这几天都没时间晚上看该错别字了

  晚安啦

评论(19)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